苏羽

不想更新……
随缘啦

【all叶】快穿之万人迷 15

谁来每天催我更新(?)


 

然后我就日更(?)


 

我的文好沙雕(???)


 

ooc预警

      

      

      

      

今天是周泽楷来看病的日子。


 

叶修早早地来到诊所,他吃了几片止痛药,跟舅舅打了声招呼后就坐在里面的沙发上看起书来。


 

周泽楷来的很早,大概是第三个来的,他的父母先跟医生聊了会儿关于周泽楷的情况。而周泽楷则是沉默地站在一旁,不声不响。


 

“坐会儿吧。”叶修看着他,都替他感觉有点累。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一个长相清秀的素不相识的男孩子与他搭话,这件事让他颇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他试探着靠近了叶修一点,但还是没有坐下。


 

叶修放下书,跟他聊起天来。为了让周泽楷放松下来,他先问了个简单的问题。


 

“你叫什么名字?”


 

“……”周泽楷呐呐几声,听不太真切。


 

叶修耐心的等待着这个几乎从不跟人开口说话的可怜孩子,过了一会儿,终于等到了他鼓起勇气的话。


 

“……周泽楷。”


 

“我可以叫你小周吗?”


 

迈出了第一步,第二步就显得自然随意了些。


 

“可以的。”周泽楷抿唇,点了点头。


 

叶修看着他笑,突然咳嗽起来,他难以抑制地弓着腰,撕心裂肺地咳着。


 

这一切都把刚刚放松下来的周泽楷吓到脸色煞白,他手足无措地站在一旁,额头上沁出冷汗。他又往叶修方向凑近了点,安抚性地拍了拍叶修的背。


 

“你还好吗?”


 

叶修转身握住周泽楷的手,扯出一个勉强的笑。


 

“我很好。”


 

“额……”周泽楷看着顺着叶修苍白脸颊滑落的汗滴,还是忍不住关心了一下这个刚刚结识的,还不算朋友的男孩子,“你或许应该去看一下医生?”


 

叶修只是笑了一下,掏出药往嘴里塞了两粒,咽下去后摇了摇药瓶,说:“没事,我有药。”


 

周泽楷看着他,选择不再刨根问底。


 

“我叫叶修。”


 

周泽楷点点头,看起来很乖巧。


 

“我是这家诊所医生的外甥,你没有事情的话可以来找我玩。”叶修再次向周泽楷示意他坐下,这次周泽楷乖乖坐下了。


 

“好。”


 

叶修又随意地问了他一些问题后就开始聊些稀奇古怪的事情,成功的把周泽楷的好奇心引了出来,他们两个之间的气氛逐渐融洽。


 

周泽楷的父母出来了,叫周泽楷进去和医生谈谈。叶修也停止了谈话,和周泽楷的父母打了声招呼。


 

周泽楷起了身,看起来好像进去的不大乐意,但他还是低着头走了进去。


 

叶修目视着他的背影消失在门之后,正打算继续看书,就被周泽楷母亲喊住了。


 

“小朋友,你是?”


 

叶修有些无奈,这么大了还被别人叫做小朋友的感觉实在难以形容。


 

“我是这家诊所医生的外甥,目前住在这里。”


 

“哦哦,我看你跟我家泽楷聊的挺来的嘛。”周泽楷母亲笑着说。


 

“周泽楷是个很善良可爱的男孩子。”叶修说。


 

“嗯,以后可以多陪陪我家泽楷吗?”周泽楷母亲有些拘谨地说。


 

“可以啊阿姨,我很喜欢周泽楷呢。”叶修没想到有这样的惊喜,他有些高兴地拍了下手。


 

“嗯。等下我们会让泽楷留下来跟你相处一段时间。嗯,你知道的,一直待在家里对他不太好。我们会在午饭前把他接回去的,不会给你们造成困扰。当然,如果你觉得不行的话,我们也不会强求。我们会给你相应的报酬,不会亏待你的。”


 

“没事,我不要钱。”叶修感觉自己的话莫名有点像白莲花,“我挺喜欢周泽楷的。”


 

“好孩子,是个好孩子。”周泽楷母亲突然抹了抹眼泪说道,她拍了拍叶修的手。


 

叶修有些尴尬地把手抽了回来,他笑了笑。


 

周泽楷从里面走了出来,默不作声地走到叶修旁边坐下了。


 

周泽楷母亲看着他,说:“泽楷,妈妈爸爸有些事情可能不能带你回家,你现在叶医生这边待一会儿,等会儿爸爸妈妈来接你好吗?”


 

周泽楷眨眨眼,点点头。


 

很简单的动作,叶修能看出他有些微微雀跃,毕竟周泽楷的手高兴地止不住画圈圈。


 

叶修问道:“这么开心吗?”


 

周泽楷愣了愣,没想到被看出小情绪了。他有些害羞地低着头,小声地回了一声“嗯”。


 

叶修失笑地摇摇头,然后又突然咳嗽起来。


 

周泽楷相对于上次算是有点心理准备了,但他还是慌慌张张地拿出叶修口袋里的药递给他。


 

叶修艰辛地把药吃了下去。


 

周泽楷黢黑的大眼睛看着他,眼中有着一百个疑惑,但还是没有开口。


 

“不瞒你说,”叶修开口,“我还可以活五年。”


 

周泽楷惊愕地睁大眼,他整个人像是当机了一样,大脑一片空白。新交的朋友,只有五年光阴,这种巨大的落差让他感觉自己被扼住了喉咙,无法呼吸。


 

叶修看着他,神色不似作假。


 

他觉得如果和周泽楷交友,后来再知道自己这位深交好友时日不多绝对会更加痛苦与懊悔。所以他选择提前告知,免得以后两人都难受。


 

周泽楷楞楞地发着呆,看起来很难接受这件事情,他的目光投向了叶修,看着叶修包容淡定的眼神,突然就接受了。


 

叶修本人都不在意,他有什么好难过的,这不是让叶修更加伤心吗?


 

周泽楷抿唇给叶修笑了一下,很可爱。


 

叶修本来也有点低落的情绪一扫而光,他也对着周泽楷笑了一下。

       

      

      

“送回去了?”叶医生看着走进来的叶修,说。


 

“嗯。”叶修想起周泽楷临走前不舍的眼神,笑了一下。


 

“周泽楷是个很善良的好孩子。”叶医生看着叶修,面色严肃。


 

“嗯。”


 

“周泽楷其实早就不想活了。”叶医生坐在椅子上,示意叶修坐下,“他感觉自己的存在是无所谓的,他认为自己是没有理由继续活下去的。但是他怕别人伤心,怕父母难过,于是他忍了下来。他在这个他认为毫无希望的世界里,为了别人,选择继续前进,就算他根本不知道前方是什么。”


 

“他对世界几乎带着绝望的情绪,他活的浑浑噩噩。”


 

“叶修,如果可以,我希望你能给他一个活下去的理由。”


 

叶修看着舅舅眼神里的请求,点了点头。


 

“我希望他能活着,比我希望自己能活着更为深切。”

      

     

      

所以周泽楷,五年后一定要代替我好好活着。

      

     

     

     

——————以下我的废话


 

我想日更,所以快来催我更新(?)


评论(19)

热度(7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