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羽

不想更新……
随缘啦

【all叶】快穿之万人迷 17

我是憨批,我要日更(猛男落泪)


 

今天这篇不太虐(?)


 

ooc预警

       

      

       

       

很快的,就要到中午了。


 

周泽楷合上书,轻轻推了推叶修。


 

“叶修,叶修?该醒醒了。”周泽楷说。


 

叶修也算是恢复了一点精神,他睁开眼对周泽楷笑了笑。


 

周泽楷也笑了一下,他扶着叶修起来,递给他一杯温水。


 

“现在已经快十一点了,等会就吃饭了。”周泽楷指着钟说,然后眼睛亮亮的,他问叶修,“叶修今天在我家吃饭吗?”


 

“啊,可以吗?”叶修一愣,本来是打算待一会儿就走的,但太累睡着了,也就打破了原本的计划。


 

“可以的哦。”周泽楷母亲走进来,她温婉地笑了一下,“叶医生上午来过了,我跟他说了一下你在睡觉。然后我问他可以在我们家吃饭吗?他说可以的。”


 

“哦哦,谢谢阿姨。”叶修点点头,表示感谢。


 

“没事的。过会儿就开饭了哦,到时候让泽楷带你下来。”周泽楷母亲说着退出房间,带上了门。


 

周泽楷看起来比叶修还要高兴,他眼睛里都像落了光一样璀璨,他高兴地微微晃头,嘴边的笑容止不住的上扬。


 

真的好开心啊。


 

叶修看着他,也忍不住地笑起来,两个人看着对方,都笑的傻傻的。

       

     

      

也许是叶修让周泽楷稍微开朗了那么一点,周泽楷父母对叶修的态度简直是千倍百倍的好,常常给两人夹菜。似乎是看出了叶修身体不太好,饭菜十分清淡,但也味道不错。


 

周泽楷母亲眼尖地发现周泽楷今天多吃了小半碗饭,于是笑的更灿烂了。


 

“小修以后一定要常来我们家啊哈哈哈,泽楷很喜欢你呢。”


 

周泽楷脸微微变红了一点,他偷偷看了眼叶修,悄悄翘起嘴角。


 

叶修说:“好的好的,我也很喜欢周泽楷。”


 

周泽楷手顿了一下,轻轻敲击了一下碗壁,带着点高兴的意味,就像在冬天里被人捂住双手一样的羞涩中又带着惊喜。


 

他眨巴眨巴眼,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却像开了一朵烟火。


 

一直关注着他的叶修被周泽楷敲击碗壁这种默不作声的高兴给可爱到了,有点想笑但长辈在场,只好忍耐住笑意,差点给呛着了。

      

      

      

吃完饭没过一会儿他们就上楼了,家教快来了,叶修也打算走了。


 

周泽楷不舍地看着他,但也没说什么,活脱脱像只被人抛弃的小狗。


 

叶修也不想走,但没办法啊。身体太差了,他必须下午赶去医院再打一针,不然高烧又会烧起来,到时候一个下午不见的事情就会变成将近一星期不见,甚至更久。


 

叶修想了想在纸条上写下一个手机号,他挑了个眉,对周泽楷说:“想我了就给我打电话。”


 

“嗯。”周泽楷拿过来纸条,小心翼翼地攥在手心里。


 

“嗯,那我走喽?”叶修挥挥手。


 

“拜拜。”


 

“拜拜。”


 

叶修走后没多久,家教就来了,随后接踵而至的就是他们的新邻居。


 

周泽楷没有理会新邻居,毕竟对于他来说,这种事情,可以但没必要。


 

家教老师很满意周泽楷这种不为任何外事分心的精神,对周泽楷的喜爱再加一分,更加认为周泽楷是个好孩子。


 

于是这位可怜的新邻居连续两次拜访,都没有见到周泽楷的一个背影。


 

很快就到晚上了,家教老师告辞以后周泽楷就开始闭门学习。在晚上差不多八点左右的时刻,周泽楷把他的脑袋从书海中抬了起来。


 

现在,应该可以打电话!叶修……应该已经没有别的事情了。所以,可以聊很久。周泽楷想,急匆匆地拿过手机播起了号码。


 

“喂?是周泽楷吗?”那边很快就接起来,叶修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无力。


 

“嗯。”周泽楷想问你怎么知道是我,但感觉叶修的身体状况更需要关心。


 

“你怎么样?身体。”周泽楷的语序有些颠倒,他有些紧张和关心的急切。


 

“还行吧。”叶修有些回避这个问题,随后他挑起了一个新话题,“刚刚是不是想问我什么一下就猜出来是你啊。”


 

周泽楷点点头,想起叶修看不见,又急忙“嗯嗯”两声。


 

叶修笑笑,失真的笑声传过来,像根羽毛一般轻轻挠过周泽楷的心间。周泽楷的左手不自觉抚上了心脏处。


 

“因为我这个号码就告诉了你。是为了你买的,可以说是为你量身定做的哦。”叶修自然地说出这些话。


 

听者则比他要害羞的多,周泽楷愣住两秒,不敢置信的咽了口口水后内心就是如同被潮水淹没一般的狂喜。

   

    

——他好像,很在意我。


 

——就像我在意他一样。

     

     

周泽楷的大脑开始放空思绪,稀里糊涂间不知道叶修跟他都聊了什么,就记得两人聊的都很开心,最后是叶修有事情要去做才挂的电话。


 

周泽楷知道入睡前都还想着这件事,他只觉得这一辈子能遇见叶修真是太好了。

    

      

虽然只有短短五年。

      

     

       

周泽楷做了一个梦,梦里是虚无的白,一片空荡荡,什么都没有。然后突然间的,四处开始涌出大片的鲜血,染红了周泽楷的视线。周泽楷呆立在原地,看向四周,恍惚间好像看到了叶修。看到了叶修的笑,看到叶修温和的眼神。


 

刹那间春暖花开,鲜血变成了梦幻般的羽毛,带着微闪的金光,被风儿卷起飘向远方。


 

周泽楷就笑了,使世间万物失去色彩,但他闪烁的眸子里,只有一人的笑。

    

      

——那才是着了世间万物色彩之人

     

     

     

     

——————以下我的废话


 

我在写什么狗屁,这篇还挺甜的hhh


 

下章开虐(bu)


评论(10)

热度(7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