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羽

不想更新……
随缘啦

【all叶】快穿之万人迷 20

不知不觉都21章了


 

ooc预警(我有在更新了不要再掉粉了/卑微)

       

       

       

           

周泽楷就这么拖着,勉强维持着表面上的平静。他也察觉到了母亲可能知道了什么,于是他搬了出去,去和叶修一起住,也不再去理会相亲什么的。


 

他现在只想安安静静的待在叶修旁边,不管发生了什么。


 

他换了个手机,注销了原本的手机号,只留了个工作的电话,每天和叶修窝在一起,用电脑批阅文件。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最多就去花园里走走,和叶修一起给鲜嫩的花儿浇浇水。


 

周泽楷心里的不安没有减弱,反倒越来越强烈。他看着叶修瘦削的侧脸,不知为何有些崩溃地想要落泪。心头盘旋着沉甸甸的压抑,就像暴雨来临前那样的沉闷到让人喘不过气。


 

叶修通常只是给他一个笑容,他没有任何办法去安抚周泽楷。两人只能靠在一起,就坐在沙发上,什么都不想,就像沉睡了那样。


 

预感是灵验的。


 

周泽楷母亲不知道哪里问来了住址,带着年轻漂亮的小姑娘上门来了。


 

周泽楷开门的一瞬间就下意识的要关上门,却被抵住了。


 

“泽楷啊,看看你的老婆,多漂亮啊——哈哈。”周泽楷母亲拉着姑娘的手,笑的浮夸。


 

周泽楷的脸一瞬间就阴沉下来了,跟出来的叶修也收敛了笑意。


 

“快看看你的老婆啊泽楷,比某人不知道好多少倍呢。”周泽楷母亲挑衅地看了一眼叶修,得到的是一个淡然的点头。


 

“我没有。”周泽楷抓着门的手用力到颤抖,“我没有!”他拔高音调。


 

周泽楷母亲拿出一张结婚证与户口本,结婚证上面的照片明显是合成的,但毫无疑问,那姑娘已经迁入周泽楷的户口了——已经成为周泽楷名义上的老婆了。


 

“如果你不接受她的话,我就去自杀!”周泽楷母亲晃着那两本本子,嘴角是止不住的上扬。


 

周泽楷气到说不出话,看着自己母亲笑的极其得意的嘴脸第一次觉得丑恶,又看了姑娘茫然无措的样子,他麻木的转过头,看着叶修震惊的眼神。


 

他感觉自己的心死了,他想蹲下来痛哭一场,把所有的悲伤宣泄出来,逃离压抑。心痛到简直无法呼吸,想窒息的鱼一样,眼前一片模糊,难以抑制的沉痛如同潮水打来一般,将他淹没。


 

他没救了。没有人救得了他了,他也救不了任何人。他就是个废物。


 

周泽楷的眼神灰暗下来,他就像落败的雄狮,低着头,一声不吭,如同报废的机器人,也像没有灵魂的行尸走肉。


 

他不敢再去看叶修了,怕看到失望,怕看到落寞。

       

      

      

周泽楷被带走了。


 

叶修看着他走的,看着他步履蹒跚,一步一步慢慢地离开,他的背影佝偻,像是头发花白的老人拄着拐杖离开,离开了他的视线。


 

叶修早就料到周泽楷妈妈会有什么应激行为了,没想到,来的这么快,这么狠。


 

他关上了门,看着一屋子的东西,又打开门走了出去。


 

以后可能再也不回来了吧。他锁上门,迟疑了一会儿还是把钥匙放在了窗台的花盆下。随后他就这么孤身一人,渐行渐远。

      

      

     

那位姑娘就是温媛,她很早就看上了这位住在隔壁的高富帅。前几天周泽楷母亲来找她的时候还以为天降馅饼,是两情相悦的美好姻缘。而她现在看到的事实,好像不是这样。


 

她看着周泽楷失魂落魄的样子,忍不住开口说:“周泽楷,你喜欢那个男孩子吗?”


 

周泽楷没有作答,他甚至保持之前的动作变都没变。


 

温媛看着他,闭上了嘴。

      

     

     

周泽楷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他每次只是很木讷的点头或者摇头,一天到晚都在公司,从不回家。他没办法去联系叶修,所有的一切都在他的母亲眼皮子底下。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消亡。周泽楷是后者,他路过窗台的时候,会定定的站立很久。


 

所以人唯一能听到他说话的机会就是在这时,周泽楷常在这时看着窗外,不停地喃喃道:“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然后过了一会儿他又会像回过神来一样,声音戛然而止,又开始默不作声地工作起来。


 

温媛后来也知道这回事的大概经过,她那时候沉默了很久,也再没有回来过那个原本称之为“家”的地方。


 

她没有感觉自己被周泽楷辜负了,也不再喜欢周泽楷了。只是知道自己走后估计周泽楷又会迎来下一任木偶妻子,甚至可能会被责骂厌恶,所以选择了留下,也算是为自己曾经的喜欢做出一点努力。


 

周泽楷每天只能从医生朋友的口里听到一些大概关于叶修的消息,知道他身体情况开始恶化后,只是更加沉默了,然后继续开始无止境的工作。


 

他还是想带叶修去环游世界,那时候,无论结果如何,他都要带叶修走。

            

          

        

又是两年过去。


 

叶修的身体开始慢慢出现问题,医院都快成了家。后来干脆就专门开了个病房,防止走路时突然的休克和病菌感染导致的伤病。


 

死了一了百了吧,也没什么好留恋的。叶修想。


 

病痛将他折磨到骨瘦如柴,再看不出当年清秀温和的样子。


 

再忍忍,还有一年了。

      

      

     

周泽楷两年间多次因为劳累过度而昏倒住院,可一打完吊针又开始工作。


 

上层圈子里都说周泽楷是个眼里只有工作的狂人,他从不回家,从不和女人靠近半步,从不与人交流,他的眉眼冷淡,眼里没有任何一点情绪,只是一摊死水。


 

还有一年了,还剩下一年。

      

     

      

最近新型病菌席卷而来,叶修本就羸弱的身体更加脆弱不堪。他搬出原本的病房,住在了隔离间。他现在已经无法下床走路了,饭也吃不了,只能靠点滴维持生命所需营养。他的视力开始大幅度降低,有些耳鸣,声音嘶哑。


 

叶修知道没几天好活的了,他也看得很开,只希望能死在蝉鸣的夏季。


 

他听着耳旁响起的“滴——”的心电图机的声音,困倦的闭上了眼。


 

可能等不到那个时候了吧……

     

     

      

叶修在抢救。


 

这个消息周泽楷第一时间收到了,他当时几乎是从椅子上一跃而起,冲出了门然后以最快的速度来到了医院。


 

超了几个红灯他不清楚,他死了两年的心开始抽痛这个事实他现在很清楚,无比清楚,因为他心痛到无以复加。


 

他在抢救室外踱来踱去,全身都是汗,又赶过来着急的热汗,也有害怕而流出来的冷汗。


 

门开了。一个护士走了出来,以一种极其怜悯的眼神看了他一眼。


 

“进去告别吧。”护士拍了拍他的肩,说。


 

周泽楷冲了进去,他看着叶修双眸紧闭的样子。一下子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两年不见,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他看着叶修,说出了藏了近五年的秘密。


 

“我爱你。”


 

可叶修再也听不到了。

        

       

       

周泽楷终究还是没有能够带叶修去环游世界。

      

       

       

叶修去世后,周泽楷来到了曾经他们一同居住的屋子。他在这不声不响地度过了一个星期,没去参加叶修的葬礼,把赚来的钱的大多数以叶修的名义捐了出去,小部分给了温媛,算是回报。然后拿着仅有的钱,乘着船,来到了他曾经最想带叶修来的海洋。


 

他看着深色的海水,一跃而下。

      

      

      

          

——虽然你让我好好活着。


 

——但我一想没有你的日子真的太过艰难了,仅仅两年我就面临崩溃边缘。


 

——我骗你了,我无法好好生活下去。


 

——我想跟你一起,只想跟你一起,死也一起。

        

       

        

         

         

——————以下我的废话


 

我记得之前说过老叶的任务完不成的……


 

因为小周本来就患有抑郁,所以让他靠着叶修的一句话活着是不可能的了,他宁愿跟着一起死……


 

应该不怎么虐吧?(冷汗)


评论(38)

热度(92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