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羽

不想更新……
随缘啦

【韩叶】他不懂

瞎写产物,是🔪


ooc预警





叶修坐在电脑边,手里夹着点燃的烟,整个房间云雾缭乱,充满了颓废的气息。 

 

他深吸一口烟,又缓慢地吐出烟圈。尼古丁苦涩的味道萦绕着肺,麻痹了大脑,几乎快要不能呼吸。 

 

这是他分手的第三天,也是他待在这个房间没有出门的第三天。一天三包烟地抽,他还是没有想明白韩文清跟他分手的原因。韩文清当时说的是理由“不合适”“热情已经被消磨掉了”“腻了”,但他们在一起八年了,加上相识的两年,已经整整十年了,就连所谓的七年之痒也没在他们身上体现出一分一毫。 

 

叶修已经做好了一辈子的打算,最后在原地打转的好像只有他自己。 

 

这到底是为什么。叶修百思不得其解,三天时间了,他坐在椅子上,除了拿烟外,动作都没变过,愣愣地看着天花板。 

 

最后,他什么也没想出来,只是在地上捞起自己的外衣,在这三天里,第一次出门。 

 

兴欣的人都很担忧叶修的身体,第一时间给他拿来了粥和热水,然后七嘴八舌地安慰叶修,讨他开心。对于叶修分手这件事,他们也是很震惊的,毕竟韩叶也算是联盟里私下公认的夫夫了,通常大家都很默契地不去过多询问,怕打扰他们的私生活。所以这次无缘无故的分手也是让人一头雾水,不少人都去QQ轰炸韩文清,也不是没人询问叶修,但叶修一个都没有搭理。 

 

韩文清最初也回答了,大概意思就是累了,不想继续感情了。后来,叶修的好友刨根问底到他也厌倦了,干脆阻断了一切联系方式,退休后他的居住地址除了叶修也没有人清楚,算是彻底失联了。 

 

得知叶修又恢复联系了,大家反倒不去询问了。想尽一切方法让叶修开心,兴欣众人卖力的抢boss,其他俱乐部的也经常邮寄来一些特产或有趣的小玩意。 

 

叶修也如他们所愿地恢复以往潇洒不羁的样子,该吃吃该喝喝,抢boss不手软,刷副本也毫不留情。 

 

紧绷的神经松懈下来。大家又和以往一般轻松起来,除了避免提起一些敏感的字眼之外,还算惬意。 

 

如果真的有表面一般轻松就好了。 

 

叶修一个人待着的时候总是盯着烟头的火花看,整个人沉默下来,似乎隔绝掉了世界,把自己分割在另一方小世界中。但一听到别人的声音他又会很快反应过来,不让人发现他的异样。在他人眼中,叶修除了对烟的渴求更大和没有再和韩文清联系之外,和以往没有任何区别。 

 

也不是没有人问叶修到底发生了什么。叶修想了想,统一回复了“他不懂”。 

 

他觉得韩文清地离开,大概是两人之间没有好好沟通。他原以为十年的交情足以让他们不必多说,但事实证明,爱不仅仅是行为,在言语上也同样需要表示。不常说爱,在别人眼里就是不爱。没有成功传达出自己的内心想法,感情便不会持久。 

 

叶修就是如此。他不与韩文清谈论爱情,什么风花雪月好像都与他无关,他喜欢在清晨向韩文清要一个温暖的怀抱,在午间给韩文清带一份热气腾腾的午餐,在晚上为韩文清放洗澡的热水,但他不喜欢说“喜欢”。他总认为说喜欢远远不够这份感情的重量,说爱又太过轻率,干脆就不多说,想用行动来表达。可韩文清就误解了,在不太清楚他们私生活的人们的眼里,叶修有很多缺点——任性,懒散,作息不正,最重要的一点是常常不止说的是骗人的还是骗鬼的。韩文清之前有问过叶修,说叶修这张嘴永远在骗人,可惜连骗都不愿意骗他。叶修当时并不太清楚他的意思,现在回想起来,大概是韩文清误解了,误认为叶修不喜欢他,误认为叶修不喜欢他也不愿意说句喜欢骗他。 

 

叶修回想起很多以前不注意的细节,猛然发现记忆中的韩文清确实是越发严肃和冷淡,最终选择了离开。叶修苦笑,这可真是天大的误会。 

 

但是世界上那么多误会,有几个是最终解开来的?叶修愿意解释,韩文清愿意听吗?叶修觉得韩文清不会听的,韩文清这个人一旦迈出一步就不会回头了,这次他转身离开了,两人只会渐行渐远。 

 

两个人都没错啊,互相喜欢着,但最后还是没有撑住一辈子。这件事情谁都没错,也谁都有错,喜欢这种事情,并不是绝对圆满的。 

 

叶修看的很开,就算他情感上依旧无法接受,但理智已经承认现实了。 

 

如果时光可以重新回到过去,叶修一定会笑着骂一句韩文清。 

 

“你就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败笔。” 


评论(4)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