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羽

不想更新……
随缘啦

【周叶】帝王 肆

时隔半年扒拉出来开始写,之后会常更。之前的剧情也有细微整改(其实改的是不堪入目的文笔)


ooc预警





很快,叶修收起剑,几步走到周泽楷旁边坐了下来。 

 

周泽楷睨了他一眼,瞥见他沁汗的额头,自然地拿出帕子递给他。身后的福公公默默地收起早早准备好的帕子,心里感叹太子和世子的关系真不错,连从不给他人使用的手帕都拿出来给世子擦汗了。 

 

叶修有点受宠若惊,他看了一眼不甚在意的周泽楷后,认为周泽楷应该是顺手为之,便大胆放心地使用起来。 

 

周泽楷:“送你了。”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把手帕给叶修,似乎叶修在身边时总是不经意的放松下来。回想起来又有一丝不明的悔意,不愿再使用他人用过的手帕,索性直接送出去了。 

 

叶修听到后便把手帕叠好收起来,他不知道周泽楷在想些什么,外面的风景又有哪些好看,只是陪着他坐着,眯着眼晒了会太阳。 

 

“你去洗漱。”不久,周泽楷起身,回了书房。 

 

叶修朝着周泽楷的背影作揖离开了。他洗漱极快,换了身月白长袍后就回到了周泽楷身边。周泽楷在那边研究政治军理,叶修就坐在一旁看兵书,看得有些审美疲劳后就换了本奇闻异志换换口味。他不得不佩服周泽楷的毅力,面对枯燥乏味的四书五经也能面不改色的看下去,甚至比别人更加专注认真。 

 

果然皇家的人都是要比别人付出几百倍的努力啊。叶修有些庆幸自己不是生在皇家。 

 

书房里静谧的气氛很快被打破了,外面从远到近的传来了欢快清脆的少年音。 

 

“太子哥哥,太子哥哥,我来找你玩了。” 

 

叶修翻书的手一顿,细细辨别着来人的声音,大概是六皇子周泽丞。他的目光投向了周泽楷,后者报以相同的目光。 

 

叶修:“……?” 

 

周泽楷:“……” 

 

周泽楷抬了抬拿着书的手,又看了眼外面。 

 

叶修恍然大悟地点点头,然后出门。他看着面前穿着天蓝色长袍,不谙世事的可爱少年。挂上了礼貌的微笑,然后温声说:“六皇子恕罪,太子此时正在学习,不方便过来,您先回吧。” 

 

“啊?我不知道太子哥哥现在还在学习诶,因为国子监那边已经完成学习了。既然如此,那我等会儿再来找太子哥哥吧。”周泽丞一边说一边不住地往侧边探头,想越过叶修的身影看见里面的周泽楷。 

 

“太子殿下要学的远比国子监的要多,自然时间也要花的多。”叶修不软不硬的噎了回去,同时不动声色地往旁边挪了挪脚步,挡住了周泽楷的一举一动。周泽丞恼怒地看着叶修,但伸手不打笑脸人,况且叶修的身份也不是可以任人摆布的,他憋屈地瞪了几眼叶修,又委屈地大喊了几声“太子哥哥”后就离开了。 

 

叶修笑眯眯地看着他离开的背影,然后转身进了屋。 

 

“走了。” 

 

“嗯。”周泽楷头也不抬。 

 

叶修又坐回还热乎着的椅子,把书盖到了脸上,心里想着那六皇子看起来到是天真可爱的紧,心思蔫坏蔫坏的,还是太子好啊。 

 

“你刚刚和我那弟弟倒是聊的开心。”周泽楷语气平平。 

 

叶修:“?”有吗? 

 

不待叶修为自己辩解两句,福公公就进来了。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明显是为着刚刚六皇子吃瘪的事情高兴。六皇子总是明里暗里地来套话,打听太子殿下的情况,福公公人小式微不敢拦着,周泽楷也不得不打着亲情牌。现在叶修来了,可以名正言顺地拒绝六皇子,让他少来往。这可不是件让人高兴的事情嘛。 

 

周泽楷放下书看了眼福公公,意思是让他有话快说,别站在那傻笑。 

 

福公公收起笑容,弓腰对着周泽楷说:“太子,该用膳了。” 

 

周泽楷点点头,对着正要离开的叶修:“留下用膳吧。” 

 

叶修应了,叫了人回去告知母亲,便留下坐在了周泽楷的身旁。 

 

叶修看着眼前色香味俱全的佳肴,却没有多大食欲。他隐隐约约闻到了一丝药材的味道,以防万一他问了问周泽楷。 

 

得到的答案是周泽楷身体虚,不喜吃药就在膳食里面放了养身体的药。福公公甚至连药方都背了出来,随后歉意的说:“世子恕罪,洒家下次会为世子单独准备一份的。” 

 

“不过药膳吃了那么久,一点成效都没有。”周泽楷。 

 

叶修点头表示知道了,他吃的食不知味,总感觉哪里不对,但食物确实没有问题,放入药材也都是养身的,顿感头疼。 

 

他匆匆吃完饭,就告退了。 

 

一回到家,就拉着叶秋跑到了府中的药材库。药材库打理的井井有条,装药的都是专门贴着签的柜子,柜旁还贴着纸,上面写的是相冲的药物。 

 

叶修凭着记忆力福公公说的药材,一个一个寻找过去,又让叶秋拿纸记下了相冲的药物,同时排除掉本就有毒性的药物。 

 

光是这些事情,就花费了两个时辰。 

 

叶修让叶秋把纸条给他,然后把叶秋撵了出去,让叶秋滚去睡觉。随后挑着灯,一个一个把相冲的药材找了出来,细细地闻过以后,又放了回去。 

 

直至天亮了,他也还没找全纸条上面所有相冲的药材。 

 

他收起纸条,用过早膳后,赶去了太子东宫。 





——————以下是我的废话


要开始搞脑子了,害。


评论(10)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