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羽

不想更新……
随缘啦

【all叶】快穿之万人迷 12

更新了!(大喊)


 

鸽子🐦就应该有鸽子🐦的亚子!


 

ooc预警

       

      

       

         

叶修目前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即将毕业了,出来实习。而周泽楷则是因为休学在家,没有参加高考。


 

昨天他刚刚与周夫人谈好,每天的中午十二点到下午六点他来给周泽楷补习。


 

接受了记忆,既然也有原主的知识量了。叶修不是很慌,他八点起床,去吃了个早饭,然后开始打游戏。打到了十点半左右,然后点了个外卖。


 

由于原主的双亲在前年车祸双亡,留下来的资产也够他把大学读完,所以原主目前小日子过得还算不错。


 

也就稍微造福了叶修一小下,吃完饭,他骑着自行车往周泽楷家赶。


 

周泽楷父母表示了欢迎,然后把他带到了周泽楷房间,走的时候还叮嘱了周泽楷好好学习。


 

周泽楷只是坐在桌前的椅子上,双手无意识摩挲,整个人都是放空状态。


 

叶修走到他旁边,说:“先做个自我介绍吧,我叫叶修今年23,是你之后的家教。”


 

周泽楷点了下头,不知道听没听进去。


 

叶修也不强求,拿过书叫周泽楷稍微集中一下精神,然后讲了起来,他讲的通俗易懂,声音轻快,没有家教的死板。有的时候还会拓展一下课外知识,也会带一下有趣的冷知识。


 

周泽楷也逐渐进入了状态,但由于高中这几年状态实在是太差了,基础没打好,一下子学高三的实在太过吃力。


 

“听懂了吗?”叶修停下来喝了口水,眼神瞟向周泽楷,带着询问的意思。


 

周泽楷吞咽了一下口水,他很紧张,呐呐道:“没……没有。抱歉……”


 

周泽楷头又低了下去,看起来很局促。


 

“我,我不好。”他小声的,结结巴巴地说。


 

没有责骂,甚至连一声包含失望的叹气都没有,周泽楷听见叶修的笑,还有带着歉意的话语。


 

“是我疏忽了啊,我应该从前面开始讲的。”叶修笑了笑,“不好意思啊小周。”


 

周泽楷更加不安了,他摆摆手,脸急得有点红,他说:“没有……”


 

但这一摆手却露出了包扎的手腕,周泽楷又迅速把他的手缩了回去,这是他割腕自杀未遂的伤。他又开始不说话了。


 

会讨厌我吗?周泽楷摸着手腕,不自觉用力。


 

叶修有些心疼地看了他一眼,发现他的举动后就制止了他。


 

“你干嘛?伤口都要裂了。”叶修责怪地看着他。


 

“我,我……”周泽楷根本不知道怎么回答。


 

“算了,下次小心。”叶修说,“高一的书有吗?我没带。”


 

周泽楷感觉自己被讨厌了,他呆呆地点头,眼神暗淡。


 

叶修跟人精一样怎么可能没发现他的情绪,他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周泽楷的脑袋,难得下了耐心:“别乱想,不讨厌你,去拿书去吧。”


 

周泽楷眼睛稍稍亮了一点点,他点点头,重重“嗯”了一声。


 

叶修看他走带一个箱子面前开始翻书,然后人顿了一下。


 

“怎么了?”他有些关心地走过去。


 

周泽楷迅速转身,语气都快了不少:“不,没什么。”


 

叶修一看他就知道估计有什么事情,但他还是纵容地说:“好,那书找到了吗?”


 

“额……”周泽楷泄气,“找到了。”


 

“那就拿过来吧?”叶修问他。


 

“……”周泽楷攥紧了手。


 

“别用力啊,等会儿伤口裂了。”叶修急忙开口提醒他。


 

“哦。”周泽楷松开了手。


 

叶修走到他旁边,看到了箱子里带着斑斑血迹的书。


 

这是周泽楷以前自残时溅到上面的。


 

叶修看他欲言又止然后放弃地低头,等着被骂的样子,有些好笑。


 

“下次还敢吗?”叶修敲了一下他的脑袋。


 

“?”周泽楷不敢吭气,就用询问的眼神看他,他的眼睛黑黢黢的,但深处又有点亮亮的,很好看。


 

“伤害自己的事情。”


 

“……”周泽楷沉默,他也不清楚他以后会变成什么样子。


 

“算了,看来今天的课估计要报废了。我给你出几道题你做做看吧。”叶修看他。


 

“好。”周泽楷点头。

       

        

       

补课的时间看起来很长,实际上做几道题就过去了,再加上中途的放松休息。下课前十分钟,叶修给他留了自己的号码,然后留了点题让他做,就走了。


 

周泽楷眼巴巴地看着他走,有点不舍的。跟叶修待在一起的时光很放松,叶修不会逼他做什么,很纵容他。


 

周泽楷又开始坐在桌子前发呆,一如叶修来之前一样,直到被叫下去吃饭。

      

      

      

“泽楷啊。”周夫语气关心。


 

“?”周泽楷转头看她。


 

“这个老师怎么样?”周夫人笑笑。


 

“挺好。”周泽楷说。

      

      

     

吃完饭,周泽楷躺在床上发呆。他现在有点想任性,不想做题。


 

他想起了小时候。


 

因为长得好看被老师要求上台表演,他做了很多训练。比别的小朋友不知道辛苦几倍,如果成绩下滑还要挨骂。


 

明明他也不想成绩下滑。


 

只能更加努力,再把落下地补回去,除此之外,他还必须做好表演需要的准备。


 

汗水交杂泪水,被周泽楷带着痛苦与血,咽了下去。


 

周泽楷开始变成有些沉默了,父母也不管他,对他的优秀十分骄傲,每次都出门卖力的夸他。


 

像个商品一样。周泽楷看着这一切,将悲伤藏在乖巧与沉默里。


 

他们根本想象不到周泽楷的努力,只看到光鲜亮丽的表面,于是他们想周泽楷更加优秀。


 

“反正你也没努力吧?”


 

“还可以再优秀一点吧。”


 

“这种事情对你来说不是很简单吗?”


 

“快去做吧。”


 

周泽楷的毁灭是在无声无息之间的。他看到崩坏的自己,白皙的皮肤被黑暗吞噬,他变的不像自己了。他被无形的压力逼进了黑暗,独自走进深渊。


 

周泽楷如同天上的北极星一般沉默。


 

“上台去吧。”老师急忙催促。


 

“我肚子痛。”周泽楷说。


 

“关键时刻会这样?不行,你必须去!”老师面目有一瞬间狰狞,“周泽楷不能骗人哦,不能因为害怕就不去。”


 

周泽楷看着她,提前看见了世界的丑恶。


 

“……”他张嘴,想说我真的肚子痛,人很难受,支撑不了,不是因为害怕。但他看见周围人责怪的眼神,和其他小朋友的窃窃私语。


 

“没想到周泽楷也会害怕啊哈哈哈。”


 

“啧啧啧我还以为他有多厉害呢。”


 

“逃避责任,看不起他。”


 

“呸!”


 

周泽楷再次失去了声音,他听见自己张口,说;


 

“好,我去。”


评论(19)

热度(102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