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羽

不想更新……
随缘啦

【all叶】快穿之万人迷 16

我要开始日更了(失智发言)


 

沙雕文


 

ooc预警

      

       

       

       

周泽楷回到家后,有些茫然不知所措。他不知道该干什么,于是就坐在椅子上看着窗外,直到周泽楷母亲进来。


 

“泽楷啊,今天和叶修相处的怎么样?”


 

周泽楷回过神来,想起了叶修苍白但温和的脸,小小的勾了一下唇。


 

“很好。”


 

“那明天你还要去吗?”周泽楷母亲小心翼翼地问道。


 

“……”周泽楷想了想,摇摇头。


 

“为什么不去啊?你和叶修不是相处的很好吗?”周泽楷母亲有些着急,她不解地开口。


 

“我……不会聊天,又笨,帮不上忙,”周泽楷回想了一下,失落地低头,“叶修对我很好,我怕惹他嫌。”


 

他想了想如果叶修嫌弃他,那他一定会难过的要死掉。所以还是一开始就杜绝这种可能性吧,少出现在他面前,这样都不会难过。


 

周泽楷母亲看着他,又不知道该怎么劝解,她叹息一声,转移了话题。


 

“妈妈给你找了个家教,你要不要学习。”


 

周泽楷点点头,他想,如果学了很多东西,那么就可以帮上叶修的忙了吧。


 

要努力。周泽楷给自己打气。


 

周泽楷母亲欣慰地看着他,叫来了家教。


 

家教老师很严厉,但他不会打骂人。周泽楷也足够聪明,所以两人相处的虽然没有那么愉快,但也不至于冷场。


 

家教老师还是很看好周泽楷这根苗子,觉得他有前途,所以他选择了加快学习进程。


 

周泽楷学的实际上还是有点吃力的,但他理解的快,所以也算是跟上了老师的速度。

      

       

       

累吗?周泽楷看着习题,累,太累了。做题做到脑子都有点酸胀的感觉。


 

累吗?周泽楷想起叶修,叶修还有五年,只有五年。那他有什么资格说累。叶修活的或许比他更累,不,不是或许,叶修承受的伤痛比他更深切,更令人绝望。


 

周泽楷在一瞬间,脑子突然产生大胆的想法。


 

我想带他去看大海,带他去看阿尔卑斯山上的雪,带他去看埃及的金字塔和人首狮身像。


 

所以他得努力,他必须得努力,因为这离他很遥远,非常遥远。


 

虽然只是接触了很短一个上午,但叶修在他脑海里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叶修很乐观,很博学,淡定坦然。要不是他过于苍白的面庞和时不时就咳得撕心裂肺,应该没人会相信他只有五年寿命了。


 

叶修都在努力生活,他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很快就到晚上了,家教老师也离开了,周泽楷吃完饭继续学习。


 

周泽楷父母很少见到周泽楷这么专注的做一件事了,他们贴心地没有再去打扰他。甚至连隔壁新搬来的邻居拜访也没跟周泽楷说,生怕打扰到他。

   

     

     

做题做的有些起劲,刷题刷着刷着就到了睡觉的时间。


 

感觉格外的充实。周泽楷想。


 

他走进浴室打算洗澡,无意间瞥向镜子,看到自己的一身伤痕。他沉默地立在镜子前,手不自觉抚上那些或深或浅的疤痕。


 

一条条,一道道,都是他挣扎活着的象征。


 

他的手指缓慢滑过这些疤,眼神晦暗无光,突然间他就想起叶修了。


 

以后大概……不会了吧。


 

伤害自己什么的。

       

      

      

周泽楷洗完就去睡觉了。


 

一夜无梦,睡得还算不错——在他之前十几年的光阴里来说。


 

一觉睡醒,看见叶修坐在床边。


 

“!”周泽楷震惊了,一点困意都没有了。他眼睛眨巴几下,又用手揉了揉,发现叶修还是在身边。呆愣几秒,他卷着被子又把眼睛闭上了。


 

“别睡了,是真的。”叶修好笑地拍了拍他的脑袋。


 

周泽楷于是睁开了眼,拉住了叶修的漂亮的手,捏了两下。


 

哦,是真的。


 

哦?!是真的!!


 

周泽楷终于从懵逼状态回过神,他花了两分钟洗漱完。然后坐在椅子上看着叶修。


 

“叶修,你怎么在这?”他高兴又疑惑地说。


 

“因为我想你了啊。”叶修笑。


 

周泽楷耳尖有点泛红,他小声说:“我也想你了。”


 

“嗯。”


 

事实上,叶修这一晚度过的并没有那么轻松。


 

在下午,他突然发起高烧,迷迷糊糊间被舅舅抱起送到医院急诊。随后就是输液喝药一系列的治疗过程。


 

到凌晨刚刚输完液,一回到诊所还没躺下休息。周泽楷母亲就上门问他能不能去见见周泽楷。


 

担心周泽楷的情况,他也没说什么,直接就过来了。


 

此时此刻,疲惫一拥而上,他有些困倦地眨了眨眼。


 

周泽楷看到了,又看了眼时间,发现现在还很早,他指着自己的床,表示不介意的话叶修可以睡他的床。


 

叶修实在是太累了,一身病痛让人从精神上感到深深的无力,他点点头就扑倒在了周泽楷的床上。


 

周泽楷看着他躺下休息,蹑手蹑脚走出房间去吃了早饭,吃完回来然后看起了书。


 

看累了就趴在桌子上看着叶修的睡颜,过了一会儿又精神满满。


 

劳逸结合。

     

     

       

      

——————以下我的废话


 

快给我评论给我来点动力,然后日更(?)


 

↑我是沙雕


 

我写的是什么玩意(反省)


评论(10)

热度(74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